半璃笙箫

07 Aug.

「摄盒七夕24h活动/13:00」等不到的人

【摄盒】等不到的人

*警告⚠️全篇为虐文(也有糖.....吧)

*七夕应该有不少人写甜的

 所以我就来写写虐的吧

*设定是上下级关系吧

*含死亡,ooc

*故事设计有些混乱(摄像式混乱回忆)

———我是分界线———

彩叶草:绝望的爱情.....

 

“你还不明白吗!?他回不来了!”

“是....”

“找个好姑娘,娶回来,好好的过完后面的日子不好么,啊?”

“不.....我不想结婚”

“哎呀,你个逆子啊,你是要把我气死吗,啊?”

---不,我不能

---我还没有等到他回来

---我这里容不下其他的人了

-------

“够了!现在说这么多又有什么用!”双手重重的拍向桌子将自己撑起来,刚刚端上来的热茶被挥倒在地上,桌子前面站着被吓到的下属

“对,对不起,长,长官”

“.....”

“没必要说对不起.....出去”

“....”

“我叫你出去啊!”

“是....是”

“出去!!!”随着一声怒吼,下属连忙点头哈腰的滚了出去,将门带上,那个被称之为长官的人仿佛突然间泄了气一般往椅子上倒去,整个人颓废在椅子里面,掩面,没有人知道他是再哭还是在无声的自嘲的笑着,桌子上放着刚刚下属拿过来的一封文件,文件上面的内容大致为:

因王大盒同志在这次的行动中英勇献身,特授予他荣誉称号......

这又有什么用.....

他本来可以不用去冒险的,都是因为我,明明跟他说了我自己一个人可以解决的,为什么偏偏要过来,如果当时没有答应那个傻瓜的话,为什么自己会心软,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这个孤独的人呢?好不容易填上了我的那一半空白,你却一个人走了,还给我留下了一个不能与你一同离去的非常好的理由。想到这里,他看着桌上那盆被他照顾的很好的彩叶草,随着窗口传来的风微微晃动。

----------------------------------------------------------------------------

长官,也可以称之为摄像,而王大盒则是一直辅佐在他旁边的副官。平时什么事情大多是由他人转告王大盒然后再传到摄像哪里的,除非特殊情况,比如副官他正好有事情要处理,或者是感冒请假,是下属到长官的办公室直接报告的。旁人看来摄像与大盒两个人完全是性格不一的搭档,摄像平时一副冷冰冰的样子让人不敢接近,而大盒是属于那种自来熟的类型,几乎与所有人的关系都还不错

副官与他的长官似乎也有一丝的基情,这是从几个下属的嘴里传出来的,他们不敢让副官他们听见,但他们没想到的是,长官和副官是真的有点那什么

就拿上次副官为数不多的生病来说吧

 

那是有一段时间的事情了,大概是上一次的换季的时候吧,或者是更早。王大盒的身体素质一向是比较好的以至于在这一次的换季的时候染上了点风寒的时候也并没有太在意

“阿嚏!”

“怎么了?”坐在桌子旁看报的摄像向他投去惯坏的目光

“没什么”大盒醒皱了一下鼻子“就是小感冒,没事”

“还是要注意点,现在是换季的时候,很容易感染上风寒的”

“安了,我没事的,你看这不是活蹦乱跳的吗?”

“哎”轻轻叹口气,摄像也就没再说话了

就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一两天,摄像看他整天像个没事人一样,以为他是真的没事了,也没有过多的去问这件事,而大盒也一直没有去开药,本来以为过个几天就没事的结果那天晚上,因为摄像要去开会于是他就在办公室等着他,没想到头变得越来越沉重,眼皮不停的耷拉下来,‘好困啊’大盒这么想着,这时候摄像开完会了,进门之后发现了大盒的不对劲,询问道:“你没事吧?是不是染上风寒了?”

“没,没事”没事才怪呢,头晕的很,不过为了不让长官担心也只能这样说了

“别逞强了,你看你头上都冒虚汗了,肯定是之前感冒的时候没有吃药才这样的”

“哈哈,哈,没,我真....诶诶诶诶!你干什么!?”

“干什么?看你这病恹恹的样子能自己一个人回家么”

“唔.....”摄像感觉有什么东西重重的压在了他的身上,侧头一看,大盒正靠在自己肩上睡了过去......

‘哼,果然撑不住了吧,只爱逞强的笨蛋’

把大盒扶到车上,自己也做了进去,对师傅说开到自己家。

一路的颠簸下,王大盒渐渐地清醒过来,看了看窗外发现这不是回家的路,又回头便看到了摄像在他旁边坐着

“长官......”

“醒了?再眯一会儿吧,到家还要点时间”

“嗯.....”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嗯,一股薰衣草的香味,这气息还熟悉啊.......

薰衣草...啊!他记得自己靠在摄像身上的时候也闻到过一股薰衣草的味道,难道这里是摄像的家???等等,不对啊,自己为什么在他的家里。就在大盒思考的时候,摄像正端着一杯水和一盒胶囊走进来

“哦,醒了啊?”

“长,长官,这里是...”

“我家啊”

“诶?啊!?”

“嗯,你睡得那么香,没舍得叫你起来,来,把这药吃了”

“不是,这.......唉唉唉,药就不用吃了吧,这睡一觉的事就好了”

“不行,必须得吃”

“啊,不嘛,不想吃药”也许是因为感冒的缘故导致大盒现在又有点迷迷糊糊了,说话的声音也变得有点撒娇了起来

“.........”

为了能让他把药吃下去,摄像将药片含在嘴里,将迷迷糊糊的大盒拉过来,覆上双唇将药度进去,随后喂了一些水帮他把药咽下肚。让他缓缓的在床上平躺着,将用水浸透的毛巾拧干,敷在额头上,用湿毛巾将他身体裸露在外的部分擦净后,俯身在那人的嘴角留下一吻说到:“早点睡,我先去洗了”说罢起身离开,不一会浴室里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

次日,据有关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到岗位上工作为数不多的放假

 

一切的开始还是因为那两颗植物的种子,有人告诉大盒这个种子跟其他的养殖方式一样,但是他开出来的花,长出来的植物完全是取于两个人的感情的。大盒拿着这个种子回来后也给了摄像一个.....

后来种子发芽了,深红色的蔷薇开的非常的艳丽,就如同明日之前的我们一样.....

后来,后来政治上的战争越来越激烈,摄像在政治上作为一个非常有权利的执权者,一般是没有人敢动他,他的存在对一群人来说是一种忌惮,也是一种威胁,于是他们设下了全套,他们等这摄像自己踩进去,当然设想是不会那么容易上当的,并且还倒打一耙,使他们没有吃到什么好果子。但即使如此机智的人,也难免会走错棋,他中套了,似乎就是那么一瞬间

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慌张

 

“他真的很好”他看向窗口说道“好到让人无法撒手的那种”

“副官,你明明知道长官他....为什么还要”

“其实我也没办法啊,帮我保密,好么?”

“不行!长官说过的,绝对不能让您去冒险”

“那他一个人能解决的了吗?!”大盒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一倍

“天天在那说我爱逞强,天天逞强的人难道不是他吗!”

“不行,长官他说了......额!”

“抱歉了”看着面前因为颈部遭到重击而晕倒的人“我会告诉他你有好好的完成他交代的任务,不过这样是拦不住我的”

之后他又遭到各种各样的花式的方法阻止他过去,但就如同他说的一样,这对他并没有什么用。于是,就在摄像与那帮人谈判时差点被暗杀的时候,大盒将他救了出去

“王大盒!你怎么在这?!那些人都是干嘛的,拦不住你一个人!”

“没有,他们做得很好,是我自己要来的来的”

“你干嘛过来!送人头吗?我说了我一个人可以....”

“可以什么啊可以,你个死逞强的,我告诉你,你给我好好呆着”到达一个拐角处,他们看到一辆车,大盒将摄像推进车里,转身准备走,被摄像叫住

“你干什么去!”

“....送死?”

“你是个呆瓜么?!”

“.....”

“你为什么,你......”

“别忘了,我之前是刑侦部门的,这点事还难不倒我”

“我跟你一起!”

“现在军阀里需要你来带领他们,你不能就这么去送死....”

“.....也许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吧,摄像”

“王大盒”摄像看着他,灰色的眼睛里透露出愤怒,一把拎起大盒的领子,对后面的人命令道“你们先退下去!”

“我再说一遍,你,王大盒,必须毫发无伤,完完整整的回到我身边!”

“不然呢?”

“不然..我这就吃了你,把你压回去,好好伺候”

“你就放100个心吧,等我回来了,那不有的是机会吗”

“你!”

摄像突然感到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看着摄像晕倒在自己的怀里大盒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吻便把他塞进了车子里,系好安全带跟师傅嘱咐了一下,最后关上门的时候不忘喊上一句:一定要等我!

便让师傅开车走了.......

而这一等便是五个月,在这五个月里,那一帮人的基地被捅散了,人死的死,残的残,他知道这都是谁干的,但......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回忆起了这些’

“长官,这已经快两个月了”

“他一定会回来的”

“长官,有人说在一条小道里发现一个人的尸体...”

听到这里摄像的瞳孔微微收缩

“...与副官的容貌非常相似,是被暗器所杀”

“啪嗒——”茶杯掉落在地响起了清脆而又刺耳的声音

“长官.....”

“他会回来的”

“没关系的,不管多久我都愿意去等”他盯着窗外又喃喃到“等着他回来。”

可是事实总是不尽人意,那个他真的走了,再也没法回来了,他再也等不到他了,他的心,死了,彩叶草静静的将薰衣草包围,替代,而另一株早已枯萎。他不在了,摄像的心也随之定格在了那里,那个时刻.......

.

.

.

.

 

“啪嗒——”是什么东西到落在地上的声音

“啪嗒——啪嗒——啪嗒——”接二连三,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他想起来了,大盒出事那段时间,他像是疯了一样,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等一个不归人。两个盆栽,其中一个已经枯萎的花盆中长出来了一株彩叶草,而另一个是生长的是薰衣草却有着彩叶草叶片中心那怪异的猩红色。

 

据传,此草通人性。如果是善良淳朴的人拥有了它,它就会绽放出更加明亮的光芒,并且给人们带来幸福、安宁;但是,如果是心存邪恶的人拥有了它,它不但不会再发出光亮,反而会渐渐枯萎零落,像一颗坠落的失去光辉的星星。这是一个无比美好的传说,后来,人们赋予了它一个花语:绝望的爱情

一旦爱情绝望,或许注定要分离

 

——绝望的爱情,有着动人心弦的美好,也有着让人五脏俱伤的强大力量。

彩叶草

--------------------

今天七夕,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就祝大家七夕快乐吧!

(・ω・)

评论(4)
热度(41)
bilibili@冰陌笙
叫子苓就好
文风清奇,
三个合集三个文风??

© 半璃笙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