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璃笙箫

25 Sep.

以炎为岷(8)回忆

#抱歉好久好久没有更了

#高三实在是很忙,所以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来更新,不好意思!

然后在这我想说一下,我的两个系列《二五一十》和《以炎为岷》最近是准备停更一段时间(高三狗太卑微了),所以很抱歉!!!

#但是我希望可以尽量抽出一些时间来,把这几个坑填了

感谢大家的支持!

——————————————————————————————

一只手托着下巴的,缓缓睁开那唯一暴露在外深邃而又充满着阴郁的棕栗色的眼睛,却又因有些疲倦般的合上,抿了抿双唇扯出一副令人胆颤的笑颜说到

“怎么,想好了?臣服于我,或者是——”

“去死”

【这是哪?我为什么在这?四处都是漆黑的,刚刚的那个场面仿佛实在面前放映出来的,微弱的光源...是来源于自己,白色的微光缠绕着

——我这是.....】


“你的眼睛..... ”

“没,没什么”

“....很好看啊”

“?你说什么... "

“你的眼睛很好看!”

“你难道不怕吗?”

“为什么要怕”?

“因为我可是异瞳啊,是不详的征兆”

低头,缓缓的抚上那只颜色异常鲜红的眼睛的眼睛说道

“我又不信这些”

.... 

但即使是被说成不祥的征兆,你也没有想干过什么坏事,对吧?

我.... 

"即使在你这股力量快要抑制不住的时候...”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交个朋友吧!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炎黄”

说着他抬起头,看着面前的这个人,对上他那一双,紫金色的瞳眸

炎黄啊,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呢,我的话,我叫.... 

之间那人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听到半点声音;视野突然变得模糊起来,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看着面前的人,慢慢的消失,随后那人背后的村庄就亮起火光,还没有来发生了什么事情见看到村民们跑了出来,从他身边擦过

“这是... ”

--孩子呜呜,我的孩子,他还在里面

--快快走啊,来不及了

--你没事吧?

--没事,谢

那个女人的瞳孔突然放大惊恐的眼神看着他说到

--你,就是你不要过来,你这个怪胎!就是你的到来,我们村子才会变成这样,我恨你!

【怪胎】

沉默着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看着面前的女人跪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的,看着女人面前的那个跟自己十分相像的人,不顾阻拦去将女人的孩子救了出来,却又看着那女人生怕自己会像那火一样吞噬掉他的孩子,抢过来抱在怀里,逃开...

【啊....这里啊,我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这应该就是他们所说的故乡吧...】

【真难得啊,竟然又一次的听到了“怪胎”这个词呢】

【这里是我的过去】

席地而坐,面对这虚空说道

【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些?】

(无人应答)

【到底是为什么!告诉我!】

......

(有些记忆,往往被一个人辜负后,才会在另一个人心里深切起来。)

【!你是谁!】

(你本是坠落之人,为何却对此念念不忘?)

【什么坠落,你知道我的身世?】

(凋零之物,勿问;坠落之人,勿念;堕落之事,勿思......)

【你在说什么啊,听不懂诶】

(......坠落之人,勿念;堕落之事,勿思。你只要把这两句话记好即可,炎黄)

【为什么?你是来提醒什么的么?我哪有时间去记这些,籽岷他现在还...】

(冥冥之中,因果相融;勿念,勿思)

【....】

(时间要到了,你该回去了)

【不是等等!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为什么....】

突然间,眼前被白光覆盖.....

猛地睁开了眼从床上坐了起来

“是梦啊...”

感受到了背上一片的冷汗,怪不舒服的,看了看手机发现时间才凌晨四点。从床上下来打算去冲个凉水澡。进到于是,习惯性的照了照镜子,感到有一丝丝的怪异,但是也没有想太多,冲个澡就又继续去睡觉了,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

“为什么!......”

看着镜子里照出的自己的两只颜色不同的眼睛顿时感到非常的差异

“这到底是怎么会是......”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ilibili@冰陌笙
叫子苓就好
文风清奇,
三个合集三个文风??

© 半璃笙箫 | Powered by LOFTER